世人追白雪,茕茕追不得。
=星月
坑多且杂食。大概什么都写,请务必自行挑选爱吃的饭吃。

【地冥&邪凡双子亲情向】假花

很短,但六一快乐

↓↓↓

 

总有一天他们会看到真花的,不是黄泉三千丈那些扭曲着伸展的植物,也不是现在地冥拿出的这一朵。

-

离凡推门进地冥房间的时候地冥正在画画。在离凡的印象里,地冥房门紧闭且屋内没有传出钢琴声的时候他就是在画画——或者雕塑,因为房里偶尔还会飘出点血腥味,地冥给出的说法是刻刀划到手指。但不管是不是,那种时候还是不要进门比较好。

“冥冥之神。”先开口的却是邪说,“今日离凡送人礼物被嫌弃了。”

地冥点头。

“是送给女孩的。”邪说补充道。

地冥手里的笔一顿,在“离凡已经学会送女孩礼物了”和“他的品位怎么不像我家的人”里不知道先纠结哪个。他放了笔,离凡在他转身之前就哒哒哒地跑到他面前把手里的东西一举:“冥冥之神,就是这个……话本上说得不对啦,女孩子根本就不喜欢花!”

地冥下意识起身扶了一把急急上前说着“不要对冥冥之神无礼”的邪说,再一看离凡手里的花——黄泉十三阶特产植物扎束,把这玩意称作花简直是侮辱了花字头上的草字头。别说女孩子了,成年人看了都要倒退三步,邪说三岁时候的涂鸦都比这“花束”美。

为了他能正确认识“花”,下次一定要提醒他买带插图的话本。

“讨人喜欢的花可不会长在黄泉三千丈。”地冥给这束植物下了判决。

两个孩子一前一后从地冥房间走了出来。离凡看起来有些不高兴,他把花丢进了垃圾桶;邪说看起来也有些不高兴,他觉得离凡惹地冥生气了。更何况他们也是长在黄泉三千丈的,虽然不是花,但不妨碍邪说把自己联想成植物然后迅速共情。

“冥冥之神是从很高的地方来的。”离凡闷闷地说,“我也想去那个地方看看,是叫苦境吧?那儿一定有真正的花。”

地冥不爱向他们描述苦境,对他来说神州大地是他生来便不得不用生命守护的地方,因此他不喜欢苦境;可苦境也是玉逍遥在的地方,因此他也不讨厌苦境。他如何向双子描述苦境完全取决于他当时脑海里想的是哪一部分:从结果来看,两个孩子还是很向往地上的。

“我们现在上不去,而且这里也是苦境,苦境地底。”邪说纠正他。

“哪能一样嘛!”

-

自从看到那束怪“花”之后,地冥这几天都没怎么离开房间。

邪说肉眼可见地忧郁了起来。离凡扒在地冥的门上,努力地把耳朵贴上门板——里面有点动静但不大,很难分辨出是什么动静。

“你听到什么啦?”邪说缩在椅子里超小声道。

离凡比了个“没有”的手势,不料门里“当啷”一声把他吓了一跳,头部一颤就磕上了门。

完了完了偷听弄出声音了!离凡唰地从门口逃离,缩到邪说的椅子另一端还顺走了邪说手里在读的书。

你装也要装得像一点啊!邪说愤愤地又抽走离凡的书,倒过来,再插回离凡手里。

他们惴惴不安地在椅子上待了许久,也没见地冥开门出来责备谁。邪说又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血腥味,但他现在不能起身:离凡靠在他身上睡着了。

冥冥之神,冥冥之神……

书回到了邪说手里,那一排排字却无法在他脑海里留下哪怕一瞬的印象。以往这种时候他都会把自己塞进院子里练功转移注意力,现在是不是该推醒离凡?可万一他又问这问那……

在他纠结的时候,地冥房间的门开了。

-

这朵假花耗费了地冥格外多的时间去做,原因无他,在黄泉三千丈待了太久,对正常植物的印象也变得模模糊糊的。所以他制作的时候不得不多次停下来思考——甚至真的不慎割到了手指。

不过没关系,忧郁的邪说看到它的时候眼睛变得亮亮的;离凡还在睡觉,他要是醒着一定会“哇”地喊出来,很吵。好在他还睡着,所以邪说和地冥都没说话。邪说把假花视若珍宝般地握在手里,直到地冥直起身来,他才小心翼翼地问:“冥冥之神,这是给离凡拿去送女孩用的花吗?”

“不是。”地冥微怔,并决定立刻就回房做第二朵。

“不可以送,是做给你们的。”

©Hozki | Powered by LOFTER